蒋丰:华裔莲舫在近期成为日本首相的可能性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蒋丰:华裔莲舫在近期成为日本首相的可能性不大

2010年09月07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做客中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今日做客中新网,谈及最近媒体报道的华裔女大臣莲舫可能成为日本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的话题时,他表示,莲舫在近期成为首相的可能性不大。

  蒋丰说,我确实看到过日本一些周刊杂志在炒作这件事情,我个人的判断是莲舫至少在近期之内是无法成为日本首相的。

  他表示,日本的一位政治家说,日本人其实从心底对莲舫出任日本的阁员是不满意的。甚至表示,如果日本社会可以让外裔人来做首相的话,这个国家基本上就要彻底的沉没了。

  蒋丰指出,在亚洲,还在使用年号的国家只有日本一个国家,现在叫平成,以前叫昭和。22年的时间,日本已经更换了15任首相。所以人们讲日本的经济是在走低迷的10年,失去的10年,我则说日本是在走首相高产的10年,首相高产的20年。

    他说,正是因为这样频繁的更换首相,显出了日本政局的动荡、变化,政治模式、国家模式的重新选择。日本现在还没有到需要一个华裔或者说外裔的人来做首相的地步。所以,莲舫成为日本首相的可能性不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