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丰:每天500中国人入驻日本 形成新华侨社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蒋丰:每天500中国人入驻日本 形成新华侨社会

2010年09月07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做客中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今日做客中新网时指出,按照日本现在的统计,平均起来每天有500名中国人入驻日本。这个数字不是指到日本旅游,是指留学,或者工作、结婚以及长时间居住在日本的中国人数字。这样的数字证明了日本新华侨社会的形成。

  蒋丰在谈到日本新华侨基本的构成情况时说,原来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一位朋友告诉他,在1972年中日建交后,他到日本去工作,当时中国在日本的华侨大概5万人左右,这些华侨现在看来都有一个新的定义,叫做老华侨。新华侨就是区分这些老华侨而形成的概念。

  蒋丰说,去年的数字表明,在日本登记的新华侨应该是68万人。而近日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参事官那里得到的数字,预计今年在日新华侨的数字将达到85万人。这里要强调一个概念,我们所说的登记在日长期居住的人是85万人,如果我们把加入到日本国籍的一些华人考虑在内,整体的数字应该超过百万了,所以在日中国人已是日本社会里第一大外国人族群。

  他表示,现在在日本的外国人留学生大概有13万人左右,其中8万左右是中国留学生。另外,外国人研修生有16万人,其中中国人研修生占12万人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