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丰:国际化的日本需要接受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蒋丰:国际化的日本需要接受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2010年09月07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做客中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在日本的中国人因为生活差异经常和当地人发生一些摩擦,《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今日做客中新网谈及此话题时建议,首先是在日华侨华人本身的素质要提高,意识要转变;另外,在国际化的时代,在多族裔多元化的时代,日本社会也需要接受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蒋丰举例说,最近在东京附近省奈川县,看到一个川口市的小区,这个小区大概有五千多名住户,里边有一千多户是中国人,他们之间就有一些摩擦。日本人认为中国住户说话嗓门大、乱扔垃圾,不守生活规则。对此,蒋丰表示,作为华文媒体,对此报道从哪个角度很重要。

  他认为,一方面我们要对新华侨、新华人讲入乡随俗,融入当地的社会,还是要尊重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惯、风俗习惯。我们要承认日本居民的素质要比中国人高。

  蒋丰同时表示,另一方面对日本人来说,中国人是买下这个小区来居住的,自己买的房子,自己想怎么使用可能就会怎么使用。中国人会觉得,如果我在我买的房子里面都不能大声说话,是不能理解的。所以我跟日本人也在谈这个问题,我说日本的社会慢慢要变成多族裔的社会,多元化的社会,这个讲起来很抽象,其实多族裔的社会和多元化的社会,就是从生活习惯的多元化开始的,不同的民族在一起,生活习惯肯定不一样,这很正常,日本现在要多元化了,要把房子卖给中国人,某种意义上也要接受中国人的生活习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