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受害人求助后仍遇害 美华裔警佐涉失责被调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家暴受害人求助后仍遇害 美华裔警佐涉失责被调职

2010年09月07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自旧金山警局15年前始创家庭暴力调查组以来至今担任家暴调查工作的华裔警佐林树苓(Sgt. Al Lum),因一名非裔家暴受害人求助后被杀害,已被警局下令临时调职,以调查他的处理方法是否失责,未能适当保护受害人。

  林树苓5日接受访问时表示,他已被临时调职三周,改在警局行动指挥中心服务,有关指控并不正确,受害人从没有指认殴打她的嫌犯,他期盼警局的内部调查及早完成,恢复他原来的工作职务。

  加入旧金山警局服务超过25年的林树苓,曾任华埠小区巡逻警员,多年来支持华人小区的防止家庭暴力运动。

  1995年旧金山警局成立家庭暴力调查组,林树苓加入成为调查警官至今,他是旧金山警局第一位和唯一专责调查家暴案件的华裔。

  《旧金山纪事报》在周日版的专题报导中,长文报导林树苓被临时调职的事件。纪事报指出,该报的调查发现,林树苓涉嫌处理不当,包括52岁的死者刘易斯(Pearla Ann Louis)遇害前,曾在医院内与48岁的凶嫌贝尔(Lee Bell)一起受到林树苓的查问。

  死者刘易斯和凶嫌贝尔都是非裔,两人曾经是男女朋友。今年元月,刘易斯曾被严重打伤,包括四根肋骨被打断,额头有一道很深的伤痕,被送到医院留医。

  纪事报指出,虽然刘易斯没有向林树苓说出嫌犯的身份,但一名社工向林树苓提供了贝尔的数据,林树苓曾拿着贝尔的照片,到医院访查刘易斯。当林树苓抵达医院时,刘易斯和贝尔一起在病房内,林树苓在贝尔前查问了刘易斯。

  5月18日早上,有人发现旧金山安卡巴德洛大道对开的旧金山海湾里,漂流着一个旅行箱,警局和消防员到场打开旅行箱后,发现了刘易斯的尸体,6月凶杀组将贝尔逮捕,目前被扣押在监狱,保释金被订为1000万元。

  林树苓向该报表示,他接手调查案件期间,刘易斯从来没有说明谁是攻击者,那天他到医院,只是想了解刘易斯的病况进展,并不是要查问刘易斯,早一天前他已记录刘易斯的证词。

  医院保护所有家庭暴力受害人,受害人留医等病房资料一切保密。林树苓说,那天他抵达医院探望刘易斯时,看见贝尔也在病房内,很明显地,有人告诉了贝尔有关刘易斯留院的资料。林树苓说,如果他有足够证据证明贝尔就是伤害刘易斯的人,他早就对贝尔采取逮捕行动。(李秀兰)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