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华人街遭"双重打压" 中使馆重视寻解决办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米兰华人街遭"双重打压" 中使馆重视寻解决办法

2010年09月08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货行老板空洞无神的目光凝视着空荡荡的街道,批发店内看不见来来往往的客人,老板娘无奈地叹着气,心神不定地来回走动。意大利警察五步一岗地站在店铺外显眼的地方,像老鹰一般等待着出击的时刻,昔日里热热闹闹的米兰华人街如今冷清不少,在米兰市政府又是修路又是警察盯梢的双重打压之下,华商们的经营处境非常不妙!

  米兰华人街华商们的境遇,引起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的高度重视。继8月29日米兰华商座谈会后,米兰总领馆于9月3日下午召开座谈会,与华人街华商代表们一起商讨如何应对困境渡过难关。

  参加座谈会的总领馆人员有梁慧总领事、何凤云副总领事和岑建德领事等6人。与会的华商代表有米兰华人华侨工商会会长胡光利、华商代表林忠光、陈金武、张林昆、陈金满等人。座谈会上华商代表向总领馆提出如下几点建议:

  一、请求米兰总领事馆出面与米兰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协商。共同寻求解决方案,以利华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二、鉴于VIA PAOLO SARPI 道路改建,给该地区数百家华商企业造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要求米兰市政府督促“建筑商”加快工程建设速度,限期完成街道改建。并要求市政府补偿因“街道改建”给华商带来的经济损失。

  三、要求市政府撤销对“华人区”的特殊治理,减少不必要的警力,恢复正常的工作环境和城市风貌。

  四、建议华商们加强合法经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五、倡议华商遵守交通法规,提升整体形象。由于米兰华人区商家集中,道路拥挤。在经营过程中,大家一定要遵守当地法规,不能只顾自身利益,影响交通秩序。要兼顾全局,积极融入,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米兰总领事馆梁慧总领事和华商代表们已定于9月9日前往米兰省督府同意大利政府相关官员就米兰华人区华商目前面临的困境展开对话,并寻找合理的解决办法。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