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期间无出色表现 澳首位华人部长黄英贤或退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任职期间无出色表现 澳首位华人部长黄英贤或退位

2010年09月09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在经历了一个艰辛的任期后,澳洲联邦政府首名华人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或决定退任该位,我们将会看到一张新面孔出任联邦气候变化部长。

  黄英贤的替任将面临一个艰巨的任务,那就是在悬峙政府掌权下,要精心制定出一个新的气候政策,这一政策或包括碳排放的价格。

  2007年,即工党赢得执政权时,上院议员黄英贤是工党最出色的议员之一。但是在担任气候变化部长期间,她并没有出色表现。工党内部人员则表示她已经清楚表明不想再担任此职务。她缺席最近的一场发言活动,该活动的主办方被告知黄英贤已不在其位,她的主要部下也相继离开。

  有猜测称口才好的农业部长Tony Burke将会代替黄英贤,Burke的主要职责是处理环境问题。也有人预测气候变化副部长Greg Combet以及基础设施部长Anthony Albanese为继任人选,其中Greg Combet曾经成功解决了家庭隔热层问题事件。Albanese已表示对气候变化部长这一职位感兴趣。他在悉尼Grayndler选区得到绿党的大力支持。

  绿党领袖布朗(Bob Brown) 把澳洲的气候政策称为处于“进行中”的状态,且已与工党签了协议,使总理吉拉德在绿党下议院议员Adam Bandt的支持下组建政府。协议的一部分是为了组建一个由议员和专家组成的委员会,以研究探讨碳排放的合理价格。

  布朗重申绿党将支持把碳排放的起始价定为23元每吨,作为一个过渡性的定价,这样,碳排放交易计划才能得以顺利进行。他还表示希望委员会能在9月底之前作出最后决定,让此项目得以尽早启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