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会欲焚古兰经悼念911 华裔斥激进挑衅非良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教会欲焚古兰经悼念911 华裔斥激进挑衅非良策

2010年09月09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综合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保守基督福音派教会牧师琼斯(Terry Jones)扬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9周年之际焚烧《古兰经》,湾区华人基督教会牧师纷纷表示不可取,认为“以暴易暴”绝非良策。

  旧金山华人金巴伦长老会主任牧师刘泽华称,虽然对琼斯牧师的计划尚不了解,但从本质上来看,这和恐怖分子的行为如出一辙,不是基督教徒应有的行为原则,“以暴易暴”、“以牙还牙”是错误的观念。

  不代表所有回教徒

  刘泽华指出,当年的恐怖袭击行为是极端回教徒所为,并不代表所有回教徒都参与恐怖主义,而且他虽然对回教了解不多,但相信恐怖主义并不是回教所宣扬,因此琼斯牧师的号召等同“一竹篙打沉一船人”。他说,外界不应该将极端分子的行为等同于其所信奉宗教的信仰和教义,不能“贬低、侮辱另一种宗教”。

  对于911将临是否意味着宗教信仰有别的民众、小区之间紧张情绪加剧?他对此并不认同,他认为民众应怀着悼念、哀伤的心情迎接911周年纪念日,而不是仇恨、仇视的心态。

  烧经行为激进挑衅

  基督教旧金山救世军华埠堂牧师梅鸿明表示,焚烧《古兰经》是激进的举动,对于其它信仰者来说,是一种挑衅的行为,有违基督的精神。他说,这样做的结果很有可能加大国际间的冲突,影响世界和平,这不是基督的意愿,正如别人如果焚烧《圣经》又如何呢?

  梅鸿明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自由,如果强迫别人毁灭偶像,将有可能危及到社会的安定,近年来世界各地因为宗教、文化所引起的冲突此起彼伏,最终受害者还是民众,这些危及世界和平的做法不可取。(黄伟江、陈之茵)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