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民称应加强赴日中国游客“文明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网民称应加强赴日中国游客“文明教育”

2010年09月09日 17:4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从7月1日起大幅降低中国个人赴日旅行签证门槛,我驻日本大使馆则在日前发布了《中国公民赴日本旅游提示》,提醒中国公民赴日文明旅游,并为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有益的提示和帮助。

  日本雅虎新闻网9月9日对此进行了报道,引起日本网民热议,很多人在赞同这将增加日本的旅游收入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游客的负面看法,称“应该对中国游客加强文明教育”。有人留言说:还是拜托中国人“请不要来日本”,人多了,日本也就“脏得快”了,“不要污染日本”;来日本刺激日本的经济本是好事,但是请停止一切无视日本文化的旅行。

  有人干脆表示应对中国游客“约法N章”:不要随地吐痰,不要偷盗,不要乱扔果皮纸屑,用过的厕纸要用水冲走,不要仍在垃圾箱内,公共场合要排队,不要大声喧哗等等。也有人指出,酒店的备品例如浴衣、拖鞋、吹风机、毛巾、浴巾,甚至包括电视、电冰箱等,都是不应该拿走的。(王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