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华文写作者协会赴闽参访 作家感慨家乡巨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华文写作者协会赴闽参访 作家感慨家乡巨变

2010年09月11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10日电 (张羽 梁星)10日下午,印尼华文写作者协会会长袁霓一行21人抵达福建福州参访,与20余位在闽作家、学者座谈交流。出生于印尼的香港知名作家东瑞夫妇随团参访。

  据了解,此次印尼华文写作者协会参访团成员均为华人华侨,他们的祖籍地分别是福建、浙江、广东等。“一定要回家乡看看,用自己的笔记录下家乡巨变。”祖籍浙江的袁霓对记者表示,离开家乡多年后再度回来,最大的感触就是中国的土地变化太大,发展太快。

  座谈会上,福建省文联秘书长、海峡文学艺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珊与袁霓会长等互相介绍了文艺团体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双方均表示将加强两个团体间的交流互动,共同为世界华文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印尼华文写作者协会的此次行程,包括参加在厦门举办的“东南亚华文文学研讨会”, 其议题为“印华文学历程及当代发展”标志印华文学走出国门,进一步确立其在华文文学研究领域的地位。

  印尼华文写作者协会成立于1998年底,由最初的30余名会员不断发展壮大,现有200多会员,分支机构遍布印尼各大城市。撰写的作品深入地反映了印尼人民和当地华裔的生活和情感,并通过开展广泛的活动增强印尼华人族群和其他族群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印华文学与世界各国文学的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