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帕塔亚市明满学校孔子课堂积极备战汉语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帕塔亚市明满学校孔子课堂积极备战汉语考试

2010年09月11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9月11日电(陈玥 )为做好泰国东部6府1市的汉语考试标准化推广工作,9月11日,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于帕塔亚市召开“泰国东部汉语考试推广工作会议”。

  帕塔亚市明满学校校长陈松、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魏光磊以及来自泰国东部20余所私立学校的中文校长、项目负责人和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近40人共聚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商讨泰国东部汉语考试宣传、培训、命题和测试等相关工作细节,以推动泰国东部各校汉语考试的科学化、统一化和标准化。

  此次汉语考试推广主题为“认识汉语、走近汉语”。陈松作为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及从事华文教育工作30余年的老校长,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组织校内命题、选题和考试等工作的成功经验。

  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魏光磊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泰东中文教育的现状、中文学校区域分布的特点以及此次汉语考试工作的具体布署。泰东各校及校内学生之间的中文水平参差不齐,他建议大家应基于学生的实际水平设计考试方案,灵活测试,以利于学生信心的建立和兴趣的培养。

  据悉,孔子课堂将选拔YCT模拟考试中成绩优异的学生参加于10月初举办的泰国东部“龙之旅”汉语文化体验营。

  作为孔子课堂委任的汉语推广协调人之一,巴真府嘉民学校校长高庆春以其构建汉语教学试用大纲和测试系统的经验,提出“根据YCT考试大纲涵盖的内容,选择恰当的汉语教材和教学方法”的全新教学理念。

  孔子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老师介绍了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驻泰国代表处《关于积极组织泰国学生第一学期期末汉语考试及统计的通知》和YCT样题的形式、特点及成绩统计汇总的要求。

  与会期间,各校的中文项目负责人和志愿者教师代表根据本校的情况作了生动的发言,交流汉语教学心得与考试方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