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中华才艺营献礼中国教师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中华才艺营献礼中国教师节

2010年09月11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9月11日电(陈玥) 9月11日,为献礼中国教师节,泰国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成功举办校内汉语才艺营,150多名孔子课堂学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志愿者老师耐心指导学生制作中国结,并鼓励学生在掌握基本样式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在剪“喜”字时,老师为学员补充关于中国婚庆文化的常识。泰籍中文老师在教授京剧脸谱绘画时,悉心为学生讲解缤纷色彩背后所蕴藏的中国美学内涵。“红脸象征忠义,其代表首推‘关羽’;白脸象征奸诈,其人如曹操……”伴着《说唱脸谱》的高亢音乐,学员还逐个体验了孔子课堂所配备的多媒体互动体验设备。

  “老师辛苦了!”参加本次才艺营的学生用流利的中文齐声喊道。才艺营学员将自己精心制作的中国结、剪纸“喜”字等学习作品献给才艺班老师,祝老师节日快乐。

  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魏光磊介绍,孔子课堂在每星期一期的中国文化艺术兴趣班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深化艺术兴趣班的文化内涵,充分利用国家汉办提供的各种先进教学设备,以更好地服务于泰国东部地区的中文教学。

  据悉,明满学校孔子课堂目前已举办三期中国文化课程,同时每学期开展一次中华文化才艺营活动,受到明满学校师生的欢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