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移民涌入悉尼姓氏排名剧变 华裔列第四第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量移民涌入悉尼姓氏排名剧变 华裔列第四第五

2010年09月1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海外移民大批涌来,令悉尼一些城区,乃至整个悉尼的主要姓氏排名发生重大变化。曾几时,盎格鲁-萨克逊居民占绝大多数的城区,一些亚裔姓氏已排前列。

  如果悉尼西区第一大镇巴拉玛打(PARRAMATTA),印度姓PATEL已超SMITH,成为当地居民第一大姓,而SINGH,SHAH另两外印度姓,则排第二和第三。华裔的王(WANG)和陈(CHEN)亦排第四和第五。

  从整个悉尼来看,第一大姓仍为盎格鲁-萨克逊的SMITH,第二大姓则是LEE,这一姓氏即可能是欧裔、亦可能是韩裔和华裔。越裔的阮(NGUYEN)姓居然在悉尼成为排名第三的大姓,华裔的陈亦跃升第四,盎格鲁-萨克逊的大姓JONES则被压低至第五位。

  在“越南埠”卡市(CABRAMATTA),阮姓成为第一大姓,越裔的陈(TRAN)为第二大姓,黄(HUYNH)为第三大姓,越裔的黎(LE)和李(LY)成为第四和第五大姓。

  被视为中东裔聚居的力坎巴(LAKEMBA),阮也是第一大姓,但中东裔的KHAN,ISLAM,AHMED和RAHMAN,分别占据第二、第三、第四和第五大姓。

  不过在悉尼南区修打兰(SUTHERLAND),欧裔姓氏仍占据排前五名的姓氏,它们分别为SMITH,JONES,WILLIAMS,JOHNSON和ROBINSON。

  在北悉尼,LEE,SMITH,BROWN,WILSON和TALYOR为当地居民的五大姓氏,可见仍是盎格鲁-萨克逊的天下。 (南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