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巴菲特”唐炜臻正式参选多伦多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人巴菲特”唐炜臻正式参选多伦多市长

2010年09月12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自称华人巴菲特、近期官司缠身的加拿大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9日下午到多伦多市政府办事处竞选登记柜台递交报名表及缴交200元,宣布参加竞逐多伦多市长,成为第41名市长候选人。

  尚有官司缠身的唐炜臻不认为参加竞选会对他造成双重经济压力。他说,参选是一箭双雕,如果他在一个月之内竞选成功当选市长,就不会再有控罪,自然不必继续打官司。

  唐炜臻表示,他不觉得现时才报名参选是起步太慢。他认为自今年初开始登记以来,至今已经有8个多月,但未有任何一名候选人有压倒性的优势,大家情况差不多。他称,多伦多的新移民群体一直被忽略,不能善用新移民的优势是加拿大的损失,参选是加强新移民的声音。加国政坛需要有不同的声音,要有民主的声音,因此愿意出来试一试。虽然第一次参选未必成功,但也许会获民众支持也说不定,他亦作好当选的准备。

  唐炜臻说,加拿大税高,收费多,浪费大。政府效率不高,工作慢,也不透明。他认为,政客都是只说不做,只是比“脱口秀”的主持人略高一筹。前市长赖士民是一个企业家。而他除了是一名生意人之外,更懂得金融,搞活经济是他的强项,经济好其它问题都容易解决。他认为政治家要有理想、目标、居心、毅力和坚强的意志,就像他一样。

  今年数十人角逐多伦多市长,但只得寥寥可数的几个候选人获邀参加各场辩论会,但唐炜臻并不担心寂寂无闻;他说自有优势。政府控告他是一项错误,令他的案件受到大家关注。因此他有很大的声音,可以传达出去。

  唐炜臻涉嫌以“庞氏骗局”的手法诈骗而被多伦多警队检控。此外,他亦涉嫌违反安河政券法法违规操盘,被安河证监会指控欺诈、无牌交易和非法业务等多项罪名。唐的各项控罪目前正在排期候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