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纳大使走访慰问多家被抢华侨华人企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加纳大使走访慰问多家被抢华侨华人企业

2010年09月13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龚建忠大使走访慰问被抢华侨华人企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8日,在加纳华商会会长苏跃华和秘书长沈汉明等陪同下,中国驻加纳大使龚建忠专程前往特马走访了多家有代表性或曾被抢劫的中资国有、民营或港资企业,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和安全保卫情况,悉心了解侨胞诉求,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龚大使表示,中国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切海外企业及其员工和华侨华人的安全。海外华侨华人为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海外华侨的利益也是国家利益的一部分。保护华侨华人生命财产的安全,是使馆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走访并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为防范武装抢劫等恶性案件给华侨华人生产生活造成进一步的损失,龚大使就如何维护中国在加企业和侨胞的合法权益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始终将安全防范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及早制定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并加以演练,积极自救。二、华侨华人应迅速组织起来,形成合力,与当地政府、警方等相关部门建立良好的工作、私人关系和顺畅的沟通渠道,如遇突发事件可迅速寻求帮助。三、华侨身居异国他乡,要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不做违反法律、破坏我形象的事。四、要重视公关和外宣工作,要更加积极地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回馈当地社会,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

  龚大使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帮助华侨华人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

  华侨华人和企业代表表示,龚大使履新不久即专程来看望他们,使他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将吸取被抢劫的教训,加强安全防范,合法守信经营,积极回馈社会,为促进中加关系良好发展做出贡献。

  此前,使馆政务参赞赵世人就特马华侨华人近期遭抢劫和中国船只被哄抢、焚毁等案件,分别约见加外交部条法领事司司长和特马警察局长,向其通报案情,提起交涉,要求加政府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执法机构更要出警迅速,破案及时,以保障中国在加公民人身安全,切实维护中国在加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