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华裔任白宫亚太裔顾委会主席 旧金山定郭为婉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庆华裔任白宫亚太裔顾委会主席 旧金山定郭为婉日

2010年09月13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旧金山市长纽森宣布当天为“郭为婉日”,左起为赫雷拉、邱信福、郭为婉、估值官丁右立。 (美国《侨报》/刘海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市政府9日晚间邀请社区代表共同庆祝华裔民权领袖郭为婉被奥巴马总统任命为白宫亚太裔裔事务顾问委员会主席。旧金山市长纽森并宣布当天为“郭为婉日”。

  旧金山市议会主席邱信福、市府律师赫雷拉、市长纽森办公室代表纷纷向郭为婉颁发贺状,赞誉她二十年来在亚太裔社区服务中取得的成就。由于郭为婉在20世纪90年代曾担任“美华协会”(OCA)总会行政主任长达十年,当晚,前美华协会会长郑可欣以及多位现任湾区分会会长也都到场祝贺。

  邱信福称赞郭为婉不仅是亚裔社区的女英雄,也是全美国的女英雄,她在华府和旧金山的众多机构和社团服务,阅历丰富。他回忆起自己20年前大学毕业前一年,参加美华协会在华府的青年领袖培训项目中实习,那也是他第一次遇到郭为婉。那时候很多年轻人都在探寻未来人生之路,郭为婉指导他们如何思考事业和政府、事业和公共服务之间的关系,思考为民权而奋斗。那时候亚裔受到歧视,特别是在华府地区,每天看到郭为婉在电视上、在活动中为亚裔的民权而呼喊奔走,为他们树立了榜样。

  郭为婉表示,能够被奥巴马总统委任担此重任,非常荣幸,她也深知责任重大。她就职后曾经赶到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区,看望那里的越南裔以及其他亚太裔社区民众,了解灾情。她表示,族裔隔阂、移民改革等问题都是亚太裔社区最关心的问题。除了深入社区,了解民情,她也希望社区民众能够登录白宫亚太裔事务顾问委员会网站,提出各自所关心的有关教育、医疗、保险、移民等各方面的相关议题。她在任内将会尽力让亚太裔社区了解、善用联邦资源,从而改善生活素质。

  白宫亚太裔事务顾问委员会共有20名委员,由总统任命全国亚太裔社区领袖组成,负责针对亚裔社区议题向白宫提出建议。日裔前联邦运输部长峰田及已故华裔共和党领袖祖炳民教授都曾任此职务。郭为婉目前还居住在旧金山湾区,在参与顾问委员会会议或者其它重要会议时会飞往华府,成了“空中飞人”,她的任期将于一年后届满,她希望到时候能够获得连任,继续为亚太裔社区服务。(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