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裔生过度补习现象严重 社工吁家长全面培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华裔生过度补习现象严重 社工吁家长全面培养

2010年09月14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洲华裔学生取得惊人的学业成绩并非全无代价,华裔社工刘依霞说,她正在推出一个项目,鼓励家长不要过于重视子女的学术成功。

  作为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和一位母亲,刘依霞相信众多华裔子女正被送入严格的补习学校,陷入题海,以达到考入精英中学的父母要求,但从而失去广泛提升个人技能的大好时机。刘依霞称,“教育被视为唯一成功之路,因为在中国,期末考试决定一切”。她说,“你读了很多年书,然后去参加为期3天的高考。如果你通过了,则再好不过,否则或者人生就此一蹶不振”。

  近年来,澳洲教育体制越来越与中国相似,英才班和精英中学的设立尤是如此。刘依霞说,“自古以来,中国家长都望子成龙,将全部希望寄托在子女身上。如果孩子们实现目标,则全家脸上有光。权力、财富、荣誉,这些都来自教育”。

  刘依霞在圣佐治家庭支持服务中心工作,她认为逼迫子女争取学业成功的压力,可能导致孩子们精神不堪重负。她说,“在华社年轻人精神问题案例中,大部分来自学业压力”。在刘依霞推出的父母课程中,她鼓励家长们重新认识子女的才智所在,并给予他们全面发展的机会。

  刘依霞指出,“人们并不了解,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不仅对孩子们有益,对家庭关系等均都有帮助。”她称,特别是在3至5年级时,课外补习的情况最为普遍。“有些孩子每周补习3至4次。即便在假期,部分孩子仍在朝9晚4(5)地补习,中间只有半小时午餐时间”。

  对很多中国家长而言,即便是子女婴儿时期的玩耍,都是一种浪费时间。即便是学钢琴,孩子们或许并非因喜爱音乐而弹奏,家长们更认为锻炼手指可以刺激大脑,以进一步提升学习成绩。

  刘依霞的华裔家长教育计划去年获得好市围和高嘉华市议会支持,她希望明年能得到进一步推广。她称,“我不是要告诉华裔父母们,他们的子女不需读书,但不应以牺牲其它方面的生活为代价,如体育、艺术和其它有创造性的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