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创办 新加坡“随笔南洋”文化协会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移民创办 新加坡“随笔南洋”文化协会成立

2010年09月14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随笔南洋网热心网友和版主们的同心协力下,非盈利性质的文化团体随笔南洋文化协会昨日正式成立。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符喜泉(右四)到场见证了协会的正式成立。(曾坤顺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从虚拟到现实,从网上到线下,“随笔南洋”将不再只是个单一由新移民所创办的中文原创文学网站,在随笔南洋网热心网友和版主们的同心协力下,新加坡非盈利性质的文化团体随笔南洋文化协会已于12日正式成立。

  四年前四名新移民创办文学网站

  文学网站“随笔南洋”于四年前由四名热爱创作的中国新移民创办,除了推动本地移民文学以外,也希望新移民共享其眼中新加坡的同时,也能让新加坡人对新移民有更深一层的了解,达到融合的最终目标。

  创办至今,“随笔南洋”网站的会员多达约5000人,多年来举办了大小将近60至70项活动,其中就包含讲座、比赛、座谈会及出游等等。

  该协会会长李叶明受访时指出,因为时机成熟再加上为了往后能更便于本身,或与其他社团联合组办活动,于是在一群热心网友和版主们的同心协力下,“随笔南洋文化协会”正式成立。

  成立典礼于12日早在新加坡宗乡总会礼堂举行,出席的嘉宾是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符喜泉。

  她在见证协会成立的同时,也宣布由该协会与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联办名为“缤纷狮城”的摄影展正式开幕。

  这个主题为新移民眼中的新加坡的摄影展,展出了100多张由新移民拍摄的精彩照片,通过他们的镜头,来呈现新加坡五彩缤纷的多元文化及生活。

  符喜泉在致辞时表示,很高兴能看到新的国人积极参与,并通过视觉艺术表达新加坡人在各个层面的生活方式。

  她赞扬该摄影展“不但提供了新的视角来阐释新移民对新加坡的看法,也让本土国人与新来的移民,有机会通过照片来相互的了解与认识。”

  摄影展在位于大巴窑2巷的宗乡会馆举行至来临的星期三。有兴趣的公众可于早上9时至傍晚6时之间前往参观,入场免费。

  新移民融合讲座

  与此同时,为庆祝协会的成立,随笔南洋文化协会与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也在下午联办“从文化视角看新移民的参与及融合”讲座。

  讲座主席是《联合早报》副总编辑严孟达,而三位主讲嘉宾则包括了新加坡作家协会会长希尼尔、新加坡作曲家协会会长郭永秀,及联合早报《新汇点》主编周兆呈。

  在历时约三小时的讲座上,各位嘉宾就主题举出众多有关新移民如何融入本地的例子,针对融合与参与发表了不同的看法,也提出多个新移民可如何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参与的讨论。

  在问答对话时,其中一位出席者提及新移民的到来,促使竞争的存在是否反而使本地学生因觉得不及新移民而萌生想放弃在华文上力争上游的机会。

  主讲者们认为,有必要让学生适应竞争的环境,并提出“保护主义无法成长”的看法,更何况也不是所有新移民的华语能力都很好。 (黎远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