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民曼城离奇死亡 父母质疑警办案手法吁彻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香港移民曼城离奇死亡 父母质疑警办案手法吁彻查

2010年09月14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24岁的香港移民范芷珊(TszShanFan)6月26日早被发现死在任职的曼城中餐馆的附近田野。警方认为她上吊自杀,死因无可疑,已决定结案,但范芷珊的父母质疑警方作此结论草率,要求他们继续调查,向警方独立调查委员会等机构表达对警方办案手法的不满。

  范父首先质疑,女儿尸体双脚踮地,如何能将自己吊死;女儿尸体头发被剪得参差不齐,且自己此前从未见过女儿佩戴用来吊颈的围巾。除这些表面证据,范父与女儿先后两任雇主及同事交谈后,更加认定女儿的死有可疑。

  然而,警方称已就范父提出的疑点进行调查,维持此前死因无可疑的结论,并准备结案。对此,范父表示深感有理无处诉。在投诉信中,范父列举十数个对警方办案手法的不满。

  投诉主要指,警方事发后没有主动联系死者家属,在家属主动要求作笔录及提供线索时,又屡次以办案警员需要休假为由一再更改、延后会面时间,令死者家属深感失望及无助;办案警员甚至不知死者身着何种衣物,甚至衣物颜色,体现其办案极不专业。

  此外,警员曾在范芷珊曼城家中取证时向范母表示,已从范芷珊打工宿舍带走所有遗物调查;范芷珊生前雇主后来也证实警方却将所有遗物带走。但时隔月余,负责该案警员表示不知有同僚拿走死者宿舍遗物,后表示经查证,没有同僚从死者宿舍取证。并且,针对范父提出的女儿头发被剪,警方表示应是死者自己剪的,但就承认没有将死者留在宿舍内的断发带走化验。

  另警方表示,范父所指的范芷珊五月底接到的一条严重影响情绪的短讯,与案发时间间距过长,无从查起。但范家从其它专业途径得知,电话公司一般会保留电话、短讯长达半年之久。对于以上种种,范父质疑警方如何在搜证、调查不全的情况下,得出范芷珊自己剪去头发并自杀的结论。

    面对死者家属的数十条投诉,负责该案的警探AlisonPickles与侦缉督察JonKeeley分别回信,均未就投诉一一响应,但就坚称警方已尽职全面调查。

  范家对警方的响应相当不满,并指出警方由始至终没向他们解释办案细节,或说明有哪些证据可证明范芷珊自杀。

  JonKeeley在回信中表示:“判断死者是否为他杀是警方的职责,但当警方没有发现违法行为(如该案),警方将向验尸官提交报告。验尸官将在死因庭上,根据目击证人证词、警方报告及其它证据,裁定死者的死因。”他又说:“显然你们对女儿的死有许多疑问,死因庭是适合你们提出这些疑问的地方,在那你们将有机会向相关证人提出疑问。”

  对此,范父相当愤慨,认为警方将责任推给验尸官及死因庭,但即使死因庭12月开庭裁定女儿死因有可疑,死者也已入土为安,更加无从搜证。目前,IPCC尚未回复范父的投诉。死者范芷珊的尸体已于8月23日运回香港入土殓葬。(董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