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赴大马落地生根 逾250子孙开斋节聚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男子赴大马落地生根 逾250子孙开斋节聚餐

2010年09月14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一名男子于1927年从中国南来马来西亚落地生根并开枝散叶,过后于1946年去世,遗下子孙近300人。尽管老人家已不在,但为了敦睦一家人的感情,他的孙子与曾孙日前趁开斋节假日办联谊会聚餐,吸引逾250人出席,气氛热闹。

  诞生在中国福建泉州市安溪县金谷乡东溪深洋厝的陈芳佑,在1927年携带两名儿子来马,并在太平定居。

  他过后在1946年逝世,遗下7男2女,第二及第三代子孙目前接近300人。为了加强家族间的联系及感情,其孙子们12日晚在太平陈氏宗祠主办聚餐会,让下一代有机会彼此认识。

  半年前开始筹办

  发起人陈清云(陈芳佑男孙)表示,其祖父是家族中的第17代世祖,而他与其它堂兄弟姐妹则是第19代。由于家族人口众多,分布在国内外各地生活,因此家人认为有必要主办聚餐会,以联系彼此间的感情及互相认识。

  他说,半年前便开始筹办聚餐会,并获得家族成员们的热烈反应,纷纷报名参加。

  “此外,为了汇集所有家人的数据,我们也收集数据包括相片、电话及地址等,编辑成一本特刊,供所有家人收藏。”

  陈清云表示,出席聚餐会者除散居在国内各地的亲人外,也包括来自中国的亲人黄辉煌夫妇,及来自英国的家人。至于最年长的出席者已80余岁,最年轻者只有2岁。

  他指出,家族成员都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家庭大聚会,并希望在两年后再度举办大聚会,以让分居在各地的族人都能团结在一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