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冒名顶替"视频借钱" 美华人遇升级版网络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黑客冒名顶替"视频借钱" 美华人遇升级版网络诈骗

2010年09月14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网络诈骗升级版“视频借钱”近日现身洛杉矶,差一点上当的圣盖博华裔受害者杨先生向《侨报》讲述了他的受骗过程。

  杨先生表示,11日,他多年的国内网友夏先生突然要求和他视频,让他颇感蹊跷。因为两个人几年来一直都是打字交往,从不用视频聊天。但毕竟是老朋友了,既然对方要求,杨先生还是打开了视频,结果他看到了夏先生。但是夏没有说话,只是打字交流,理由是正在上班,不方便说话。

  寒暄没两句,夏就开口向他借钱,杨先生心里一愣,因为夏比他还有钱,两个人认识了好几年从不谈钱的事情。正在狐疑,夏解释说,他现在手头有点紧,急需一些钱,希望杨能借他一点。正在杨犹豫之时,对方的另外两个问题,让杨先生心生疑窦:一个是他问杨的电话号码;二是他在听了杨试探性回答“手中只有几百元”时回了一句“几百元也行啊”。

  疑点一是两个人都知道对方的电话号码;二是夏根本不会为几百元开一次口。从报上看过很多网络欺诈报道的杨先生,看着视频中根本不看他一眼的网友,心里顿时产生一种“这可能是升级版网络欺诈”的感觉。他没有按照夏给出的账号立即拨款,而是谎说自己正在谈生意暂时不便,等下班后再说。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证实了杨的怀疑。12日上午,就在杨去商场购物的时候,他的邻居廖先生突然打电话来问他在哪?杨说在夏威夷超市,廖质疑道:“不对啊,你现在正在QQ的视频上向我借钱啊!”杨听了心里咯噔一下。头脑中闪出的第一个信号就是:“昨天视频中的夏就是今天廖先生视频中的我!”

  杨立刻告诉廖不要打款给任何人,“这肯定是黑客录像后冒名顶替,欺诈QQ好友列表中的网友,利用朋友间多年建立起来的信任诈骗钱财。”他立即打电话给国内夏先生,结果证实,夏这两天因出差在外根本没上网,更没有在视频上向他借过钱。(高睿)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