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纽省官立精英学校多数学生为移民 华裔居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纽省官立精英学校多数学生为移民 华裔居多

2010年09月14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纽省最顶尖的中学,亦是官立精英学校的占士鲁斯农中,绝大部分学生为移民背景,而且以华裔占多。西报以《自由信息法》取得的新数据显示,这所中学95.2%入学时,填写他们的母语并非英语。

  整所中学仅有41名学生来自英语背景,平均每年只有7名英语背景的学生考入这所顶尖精英中学。纽省排前10名的官立精英中学,近80%学生为移民的子女,这10所公立中学均进入纽省高考成绩最佳的中学行列。排前10名的官立精英中学,平均仅20%的学生(每年320人)来自英语背景获取录。

  精英官中入学试以华人,申请报读人数最多,获录取的人数也最多。去年有2361名华裔背景学生报读精英中学,1242人考到,获得派位。

  第二大的族裔群体为越裔,第三大为韩裔。总体而言,去年有3941名学生获官立精英中学录取,有5516名非英语背景学生申请报读,成功率为42%。

  蒙纳殊大学的人口与城市研究中心共同主任贝列尔说,申请报读精英中学获成功的学生,大部分来自亚裔中层和中-上层阶级家庭,这些家庭重视孩子的教育和专业上的成就。他指称,精英中学并未给多数家庭提供帮助。“在纽省,我们正促进某些特殊民族群体的优势。如果纽省政府重视平等教育机会,应按一些地区疆界来划定,以确保更好地获进入这些(顶尖)学校的机会。”

  墨尔本大学一名学校教育制度专家提西教授说,精英中学和私立学校录取学业拔尖的学生,使它们的学生成绩达到主流学校难望其项背的地步。他说,当你这样把资源注入精英中学,再增加以他们的影响力,你将给这些学校的学生明显优于普通学生的优势。

  据最新数据,去年纽省首八间精英官立中学,非英语背景的学生占近八成以上,除农中95.2%外,宝琴山官中有87%学生是非英语背景。最少非英语背景的康士比女中也有77.3%。 (南峦)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