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首派中东工作组 温州人将服务迪拜华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信保首派中东工作组 温州人将服务迪拜华商

2010年09月14日 14:28 来源:温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辐射亚、欧、非三大洲,素有“中东香港”之称的迪拜今天迎来了一位会说温州话的中国人,他叫林霄,作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批派驻中东的两位“特派员”中的一个,他不但要和来自北京的搭档杨健一起为在阿联酋的数万华商当好“服务员”,还要为其中近两万温商当好“辅导员”,让他们学会借助“国家信用”这个杠杆撬起更多、更大的生意。

  来自温州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我(温州)市全年外贸出口额为109.36亿美元,同比减少8.12%,其中占我市出口比重较高的侨贸因受到金融危机重创下降特别明显。温州侨贸主要集中在西欧、中东等国家,其中尤以阿拉伯国家的侨贸近几年发展最快。但是2009年11月底,“迪拜债务危机”这个新名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引起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再次动荡,包括温商在内的在阿华商感觉到了资金链的“捉襟见肘”。已经年过“不惑”的柳先生在迪拜已做了五六年家具生意,他说:“全球金融危机再加上迪拜债务危机,使得我们这些做小本买卖的人不敢让老客户多赊账,对于没把握的新客户,为了减少风险,有时候宁可放弃。”

  为了扩大我市侨贸出口,中国信保温州办事处积极向上级机构请示,希望能给迪拜温商输送“能量”。今年4月,中国信保代表团赴迪拜考察,受到了当地华商的热烈欢迎。上月,林霄接到了总公司将其派往迪拜的特别调令,这是中国信保第一次向中东地区派驻工作组,而且特别抽调了温州分支机构中的工作人员,可见温州侨贸的“面子”之大。

  中国信保是国家财政全额出资成立的政策性保险公司,其信用等级相当于国家主权级信用,工作组进驻迪拜后,可借助“国家信用”为当地的华商核定相应信用额度,为其向供货方付款提供保障,从而增强当地华商的信用水平。对于像迪拜温商柳先生遇到的问题,林霄说:“通常迪拜进口交易额的75%转口非洲市场,20%转口周边海湾国家和地区,对于这部分转口贸易,由于目的地信用销售体系不健全,致使温商最终对买家付款能力缺乏了解,双方互不信任,放弃了大量原本可以成交的机会。我们来了以后,就将对和温商做生意的买家进行系统的资信调查,使这部分原来由于担心风险而没有做成的生意,因为有了信用保险最终可以顺利成交。”

  虽然地处炎热的赤道,但中国驻阿联酋领事馆高有祯总领事认为中国信保此举是为在迪拜的中资企业“雪中送炭”。(金晓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