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携财物带孙女出走 美华裔婆婆求助侨团协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儿媳携财物带孙女出走 美华裔婆婆求助侨团协寻

2010年09月14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儿媳妇3月一声不响地带孙女离家出走,至今音讯全无,非常担忧的华裔伍婆婆13日前往福建同乡会进行法律咨询,律师戴禺表示,伍先生应该要找擅长离婚和家庭法的律师,到法院要求校方给予拒绝提供数据的理由。

  伍婆婆表示,儿子与媳妇十几年前结婚,居住在中南美洲,直至两年多前,才移民抵美,两人育有一个14岁女儿和十岁的小儿子,一家五口住在一起。

  媳妇搬到纽约之后,对于纽约繁荣的生活相当喜爱,离家出走前一阵子,曾经有男子在半夜打电话给她,她向家人解释为同事,面对出现异状,家人原本不以为意。直到3月12日,媳妇突然在白天打电话给工作中的儿子,没有争吵、仅说了一句“我和女儿会搬出去”,拿走家中退税的5000至6000元和珠宝首饰之后,就音讯全无。

  伍太太不仅离开在华埠工作的职务,伍先生到学校了解女儿去向,校方仅告知伍太太已经于2月26日亲自到学校办理转学手续,剩下资料一律拒绝告知。伍婆婆和伍先生一筹莫展,毫无母女两人的下落,非常着急。十岁的孙子更是因为母亲无故离去,显得非常没有安全感,让伍婆婆非常心疼。

  戴禺说,由于伍姓夫妇尚未办理离婚,因此共同享有子女监护权,女儿转学证明会有转入和转出的数据,伍先生有权了解孩子转学的信息,倘若校方不愿意告知,伍先生应该聘请熟悉离婚和家庭法的律师代为处理,可透过法庭申请,了解校方拒绝告知的理由,才能接下来办理离婚和争取子女监护权的手续。(黄靖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