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吠扰民超时要罚款 纽约华人养狗遭西裔邻居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犬吠扰民超时要罚款 纽约华人养狗遭西裔邻居投诉

2010年09月14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纽约不少华裔民众养狗。日前有一位华裔中年妇女因家中的小狗总叫唤而遭西裔邻居投诉,市府有关机构回复说,纽约市对狗叫是否扰民有法规,白天狗连续狂叫超过10分钟、夜晚狗一次长叫达5分钟算扰民,据此对狗主人最高处罚175元。

  华策会布鲁克林分会12日举行一月一次的免费法律咨询活动,尽管天气不好,但仍有20多位民众前来。其中向石蔚静主任咨询儿童保护、老人福利、入籍的有6、7人,向黄真律师咨询法律问题的有十几人,有人是闻讯从史坦顿岛远道而来。

  家住布鲁克林八大道附近一栋租金管制楼宇的郑女士讲述说,她们夫妻养一条小狗已多年,小狗十分乖巧。但日前西裔邻居却先后两次致电311,投诉说她家小狗乱叫扰民。

  郑女士说,西裔邻居为了收集她家小狗扰民的证据,有时故意挑逗小狗叫唤。为了让小狗少叫以免再遭投诉,她也按照别人的指点为小狗买了一个喷水项圈挂在狗脖上,该项圈的作用是只要狗叫就会自动喷水而让小狗停止叫唤。

  但几日前郑女士还是收到了政府有关机构的信件,信中指出,依据纽约市的《噪音法》,养狗的人不能给公众制造噪音,低于该法规定就ok,超过标准就要遭处罚,最高罚款可达175元。

  而《噪音法》对狗叫的噪音是如何规定的呢?该信说,依据法律,从早晨10点到晚7点,若没有人骚扰小狗,而狗连续叫唤达10分钟;晚上7点至凌晨5点,也在没有人惊扰小狗情况下,狗一次叫唤长达5分钟的,就算制造噪音扰民。信中警告郑女士说,若第三次再接到民众投诉,他们就会派人上门检查狗叫的是否不合理并作出处罚。

  郑女士说,她家小狗叫几声就说扰民,而西裔邻居放音乐震得她家地板颤悠,她该如何告对方扰民。对此,黄真律师表示,养狗的人必须遵照有关法律,控制住自己的狗不要狂叫。若郑女士认为邻居的音乐扰民,也可收集证据到房东或有关机构投诉,相信有关机构也会用法律来要求对方在什么时间内不能大音量播放音乐而扰民。(崔国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