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华人企业玷污“意大利制造” 华人表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媒体称华人企业玷污“意大利制造” 华人表抗议

2010年09月14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9月12日,某西方媒体发表文章指责意大利普拉托华人玷污了“意大利制造”,称普拉托大量华人参与下,激烈的服装生产和竞争已经模糊了“意大利制造”和“中国制造”,破坏了意大利的高品质市场。

  9月13日,意大利多家全国性及地方性媒体分别在显要位置转载了该媒体的文章,一些不明真相的当地居民开始仇视华人。华人社会和广大华商、华人社团则对此表示出了强烈的不满,对西方个别媒体这种不了解事实、带有歧视性的片面之词表示强烈的抗议。

  某西方媒体在报道中称,意大利普拉托是一个高品质时尚商品制造地,自上世纪80年代后期,由于大量华人移民的涌入,目前这里成为整个欧洲华人最密集的地方。现在普拉托这个曾经的“欧洲纺织中心”已经变成了一个低端服装加工城。报道说,更让当地人难以忍受的是华人的“游戏规则”,很多华商靠逃税和规避当局管制来发展,使当地商业陷入了“无可挽救”的地步,当地居民对华人移民已经形成了综合恐惧症。

  报道还指责说,普拉托当地华人参与的犯罪活动也在不断上升,包括纺织物非法进口、人口走私、卖淫和洗钱等。华人与意大利官方的紧张程度正在不断升级,当局正在着力加大对华人企业使用非法劳动力的打击力度,并试图整肃市场经济。

  普拉托原本是一个附属于佛罗伦萨的卫星城镇。19世纪60年代,普拉托的有识之士为了挽救濒临崩溃的普拉托纺织品市场,推出了相关的优惠政策。自此,普拉托和华人结下了不解之缘,现在约有四万名华人在生活。

  凭借华人的勤劳,今日的普拉托已然成为欧洲的著名纺织品集散地,昔日的小镇成为欧洲的知名城镇。

  普拉托华人企业主郑先生看了关于华企玷污“意大利制造”的报道心中非常气愤,郑先生表示,华人是在普拉托纺织品市场濒临崩溃时来到这里,是华人和当地民众通过多年的共同努力,才巩固和繁荣了普拉托“欧洲纺织品中心”的地位。华人企业在意大利依法生产的产品,不仅符合商品产地标识原则,而且符合国际惯例。说普拉托华人模糊了“意大利制造”和“中国制造”,难道要让普拉托的华人企业违背商业法则,把原产地在意大利生产的商品贴上“中国制造”?

  普拉托华商高先生表示,普拉托华人企业的商品一般定位在中低档产品,和意大利的高端产品有一定的区别,商品主要面对欧洲平民阶层,且非常受民众的欢迎。这种诬蔑华人企业商品定位,指责华企破坏了意大利高品质市场的说法显然不妥。中所周知,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一个地区的企业全部生产高端产品,而放弃中低档产品,都是违背经济规律的,也必然不被市场所接收。把普拉托华人企业商品的定位,说成模糊了“意大利制造”和“中国制造”完全是别有用心。

  意大利亚得里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郑仕晚表示,说到普拉托华人任何人应该承认主流是好的,意大利政界和当地政府曾多次对华人所做出的贡献给予表彰,并肯定了华人积极融入主流社会的成绩,无不认为华人的经济发展促进了当地繁荣。从这一点上看,当地社会对华人是容纳和接受的。我们不否认华人社会存着的一些问题,但更应清晰地认识到,普拉托华人绝非生活在真空,个别违规、违法现象的发生在所难免。

  郑仕晚强调,把普拉托个别华人、华商的个体行为视为群体行为,是不客观的、也是非常不负责人的。西方个别媒体指责普拉托华人玷污了“意大利制造”,破坏了意大利的高品质市场,是对普拉托华人的一重歧视和诬蔑,它将无端激化华人与当地民众的矛盾,调唆种族歧视。为此,全球华人应团结起来,共同谴责个别媒体对普拉托华人的歧视性言论,维护海外华人社会的尊严。(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