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使馆举行国庆61周年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法使馆举行国庆61周年招待会

2010年09月16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国务部长兼司法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右)向中国国庆表示祝贺
法国著名影星阿兰·德隆(右)参加招待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巴黎9月15日电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15日晚在巴黎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法国政要名流、各界人士及旅法华侨华人等1000多人出席,对新中国61华诞表达美好祝愿。

  法国国务部长兼司法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说:“国庆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很荣幸有机会见证这一时刻,并看到法中友谊正不断深化。”米谢勒·阿利奥-马里此前曾任法国国防部长。她表示,在任期间,法中两国在国防工业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为此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今后,我希望法中两国继续努力,共同为推动世界和平、为两国人民的利益而携手。”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法两国都很重视发展双边关系,两国领导人希望在新时期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一些新的挑战,使两国关系在更高层次上稳定健康地发展。另外,中法两国关系的活力不仅体现在高层互访和高层在国际场合的会晤上,更体现在日常两国人民之间的大量交流和务实合作上,这一点从今天踊跃来的法国政界、经济界、文化界、教育界等人士身上可以看到。他们都表示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对中法关系的质量感到高兴,对两国关系的深化充满期待。

  招待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