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家代表团洛杉矶会晤华媒 介绍西藏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洛杉矶会晤华媒 介绍西藏发展

2010年09月18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藏学家代表团16日在洛杉矶举办了媒体见面会,介绍了西藏的发展变化,以增进美国各界人士对西藏的了解。

  16日下午中国藏学家代表团来到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与洛杉矶当地华文媒体举行了见面会,副总领事孙维德主持了会议。

  在见面会上,代表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藏学专家、西藏民族学院特聘教授--扎洛向来宾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增进美国各界人士对西藏的了解。

  他还介绍了今年初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成果。他说:西藏的发展道路兼顾经济增长与传统文化保护两个方面,发展经济仍然是西藏的核心工作,但西藏有其具体情况,发展道路不能照搬国外甚至内地的经验。 他举例说,为保护环境,西藏在开发矿产方面有严格的审批手续,而且西藏鼓励农产品加工等特色经济发展。

  团员之一的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民族与宗教理论教研室主任胡岩教授对中美关系中的西藏问题颇有研究,他简要介绍了西藏的历史,他认为从各种历史文献和事件上看,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

  另一名团员旺久多吉是西藏文联摄影家协会主席,他的父亲也是一名摄影家。旺久多吉跟踪父亲的脚印,父亲拍摄过的地点时隔几十年又重新拍摄,照片的对比反映了西藏今昔的变化。(吴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