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潟总领馆探视服刑中国公民 倾听诉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新潟总领馆探视服刑中国公民 倾听诉求

2010年09月18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7月初正式对外办公以来,馆领导高度重视领区内领保案件,十分关心服刑中国公民的生活状况,多次派领事赴领区内监狱探视中国同胞,先后3次走访了领区内福岛监狱和新潟监狱,探视中国服刑人员5人。

  目前该领区内监狱中的中国服刑人员较多,在日本监狱规范管理下,中国服刑人员大多能服从监狱管教,狱方也为他们提供了必要的生活便利,基本能够满足其生活学习的需要。同时应该看到,由于长时间处在一个受限制和不太自由的环境,精神上长期负担过重,需要更多的关心与照顾。考虑到这些因素,总领事馆把帮助服刑中国民当做重要的领事工作来抓,指定专门人员处理相关案件,有计划有步骤地了解关心领区内中国服刑人员,派官员走访领区内监狱并进行领事探视。探视中,总领事馆官员倾听服刑人员的各种诉求,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鼓励他们深刻反省、积极学习、争取早日结束在日本的铁窗生活,将来重新回归社会。官员为他们送去急需的书刊杂志,与狱方负责人见面,了解中国服刑人员情况,敦促狱方解决中国服刑人员实际困难,取得狱方对总领馆有关工作的支持,建立相互合作关系。

  几位受到探视和帮助的服刑人员对总领馆能及时探望,向祖国的代表倾诉他们心中的忧虑,为他们解除思想负担并送去他们渴望的中文报纸表示衷心感激,感谢总领事馆没有忘记他们,并纷纷表示要多了解目前祖国的发展和变化,在监狱中悔过自新,不辜负祖国对他们的关心和期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