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购物遭恐吓 新西兰华裔青年投诉经理涉歧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超市购物遭恐吓 新西兰华裔青年投诉经理涉歧视

2010年09月18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新西兰一名华裔青年David Cao投诉,到超市购物遭到Countdown超级市场经理种族歧视。

  18岁的David Cao在8月27日凌晨过后三分钟进入Lynfield Countdown超市购物。该超市原来是24小时经营,但在他购物前的一周,已更改了营业时间;David并不知道该超市当时已停止营业,他见超市大门开着,灯光亮着,他以为超市仍在营业。这时一名大汉向David走来,并高声以粗言大骂:你是否不懂看告示?你是否需要翻译?此时大汉下令David离开,不然会向David饱以老拳。

  David表示,他后来知道该名大汉是超市的经理,并向他出言恐吓。他认为该大汉当时的行为是一名种族主义者。

  David在事发当日晚上向该超市投诉,但当值经理并不跟他谈话。该超市的监督表示,被控诉的经理否认曾对David口出恶言,并拒绝道歉。

  David表示,该经理指他抵达超市时已是凌晨三时,这是他在说谎。该超市给予David 50元的购物券,但骂人的经理仍然没有道歉。

  David表示,他了解和同意超市可以更改营业时间,但他不同意该经理可以如此对待顾客。他又表示,Countdown是新西兰其中一间最大规模的超市,他认为该超市品牌并不只值50元,他也不是为钱而作出投诉的。

  Countdown超市由Progressive Enterprises超市集团拥有,该集团发言人Jacques Losken表示,该集团已安排跟David会面,出席者会包括事件中的经理和地区经理。该发言人表示,该集团很重视顾客的投诉,并认为职员的行为需要达到高水平,该事件将会进行调查,会在有结果后作适当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