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团热闹庆中秋 华裔旅游部长提灯游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团热闹庆中秋 华裔旅游部长提灯游行(图)

2010年09月18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锋(左起)和黄燕燕带领数千名民众提灯笼游茨厂街,使现场散发浓浓的中秋节气氛。(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由马来西亚旅游部主办、逾百个华团及非政府组织联办的“一个马来西亚华团庆中秋晚会”,吸引超过2万名民众共襄盛举,三大种族人民齐聚吉隆坡中央艺术坊欢庆中秋节将“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旅游部是连续第二年在吉隆坡市区举办大型中秋晚会,17日的活动是于下午4时开始,节目包括三大种族鼓艺表演及歌舞表演、魔术表演、口琴表演、舞狮及猜灯谜等,参与者中更不乏外国游客。

  黄燕燕与数千人提灯游行

  旅游部长黄燕燕于晚上8时30分抵步为中秋晚会主持开幕,她过后带领数千民众提灯笼游行,从中央艺术坊围绕茨厂街走一圈;中秋晚会于晚上11时30分结束。

  黄燕燕在会上致词时说,该部已将中秋节列为部门的常年庆典,政府每年拨出25万令吉筹办中秋盛会;今晚的活动结束后,该部将着手筹备明年的中秋庆典,以便来年能够呈献更特别的节目。

  “去年从全球各地到访大马的游客高达2365万人次,或相等于每周有10亿令吉的旅游收入,让各行各业受惠,在多元文化庆典衬托下,大马成为真正的‘亚洲魅力所在’,中秋节也是大马的魅力之一。”

  出席晚会者包括内政部副部长李志亮、旅游部秘书长黄宏炳、大马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符之庆、姓氏联会常务副总会长洪来喜、大马客联会会长杨天培、吉隆坡中华大会堂会长刘观胜、筹委会主席兼大马华人行业社团总会署理会长黄锋及各国使节。

  黄锋:中秋节应列国家级旅游活动

  黄锋说,行团建议政府,尤其是旅游部扩大联办中秋节的活动,将它列为国家级的重要旅游活动,从全国性的中秋盛会,延伸至州、市、县级,甚至深入小区都有同样的中秋晚会活动。

  “政府大力推动中秋节,并认同它可促进种族和谐,建造‘一个马来西亚’社会的重要文化节目,华团肯定会给予全力支持及配合,我们也会邀请友族社团一起参与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