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会”牵线 美侨商投资新建湖北古刹杏林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创会”牵线 美侨商投资新建湖北古刹杏林寺

2010年09月18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9月18日电 (记者 艾启平)“杏花村文化旅游风景区建设暨新杏林寺大雄宝殿奠基仪式”,18日在位于湖北省麻城市歧亭镇的杏花村举行。

  该项目可谓通过“华创会”牵线搭桥:在2009年“华创会”上被“相中”,2010年“华创会”后破土动工。

  2009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2009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上,美国明桥国际集团首席执行长金鸣峰和另一位美国侨商谢忠在有关人士的引荐下赴麻城市歧亭镇考察了“杏花村——杏花湖——杏林寺”。他们当即决定与歧亭镇人民政府签约,承担杏花村文化旅游风景区项目建设。

  金鸣峰说,整个项目占地面积300亩,总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杏林寺占地34亩,将新建大雄宝殿等设施。寺庙周围还将修建休闲、养生等配套设施。

  杏林寺于唐代初期修建。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和清朝“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等都曾在此留下过佳话。清乾隆皇帝巡游江南路过时,有感于当地杏花村的美景和杏林寺的灵气,曾亲笔题下“杏林古刹”四字,并御封它为“国庙”。由于历年战乱和风雨沧桑,百年来杏林寺香火渐趋微弱。

  据金鸣峰介绍说,已对景区建设项目进行规划,修缮了先前杂乱破旧的杏林寺院,并邀请中国著名武僧、少林寺易筋经第33代唯一正宗传人释永乐大师担任该寺住持。他期待未来与当地政府合作,计划一至两年举办一次有全球华侨华人代表参加的“全球中华诗酒文化论坛”,让景区成为“古刹聚贤赶庙会,杏花煮酒论英雄”之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