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湖南人会与湖南人在上海联谊会结为友好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湖南人会与湖南人在上海联谊会结为友好关系

2010年09月19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9月18日下午,正在上海访问的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一行和湖南人在上海联谊会理事长梁志中、上海湖南商会执行会长谢东海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推进日本与湖南的交流等达成多项共识,并宣布日本湖南人会与湖南人在上海联谊会结为友好关系。

  这天,应邀参加湖南人在上海联谊会举办的中秋交流活动的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向150多位湖南老乡介绍了该会的情况。日本湖南人会于去年5月成立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5月,日本湖南人会为前来日本考察的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一行在东京举行座谈会,郭开朗为该会一周年题写了“弘扬湖湘文化 促进中日交流”的贺辞。该会坚持利用主流社会资源、面向中日两国办会的方针,不仅发挥会员的作用,还团结更多喜欢湖南和中国的日本朋友,同时成立了“日本湖南之友会”,邀请先后担任日本防卫大臣和经济产业大臣的参议院议员林芳正、著名作家石川好等出任该会共同代表。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称赞创办“日本湖南之友会” “日本湖南人会”是一件有利于日中友好、有利于促进日本和湖南省交流的好事,愉快地接受了出任特别顾问的邀请。

  湖南人在上海联谊会理事长梁志中、上海湖南商会执行会长谢东海等介绍了活跃在上海的湖南人情况。据介绍,在上海的湖南老乡高达四、五十万人,他们活跃在上海的各个领域,为上海的发展和推动湖南与上海的交流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湖南人在上海联谊会以“湖南人网站”为基地,团结了数万湘籍同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湖南省政府的高度评价,湖南省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兼办事处主任、上海振兴湖南经济联谊会会长杨次伟等出任“湖南人网站”顾问。在18日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中秋交流会上,就有150多名会员参加,反映了湖南老乡为上海和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

  日本湖南人会与湖南人在上海联谊会表示,今后将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共享上海的湖南元素和日本的湖南元素,为推进双方的合作、特别是促进湖南与日本的交流贡献力量。

  湖南省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兼办事处主任、上海振兴湖南经济联谊会会长杨次伟特地打来电话,表达他对日本湖南人会的问候和与湖南人在上海联谊会结为友好关系的祝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