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唐人街升起五星红旗庆祝中国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唐人街升起五星红旗庆祝中国国庆

2010年09月20日 0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9月19日电(记者 魏晞)9月19日中午,纽约人潮鼎沸的唐人街气氛却异常庄严肃穆:伴随着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一面五星红旗在近千名华人华侨的注视中缓缓升起,侨胞们同唱中国国歌,庆祝新中国即将迎来的61周岁生日。

  每年中国国庆前夕,代表纽约百多华人社团的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都会在纽约唐人街举行传统的升旗仪式。今年适逢中秋将至,令现场的华人华侨更增加了一抹思乡情绪。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发表致辞,向美东地区的广大侨胞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彭克玉说,“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无不包含着海外侨胞的积极贡献和支持。我为你们发自内心的家乡情而深深地感动,也为你们在海外不懈支持祖(籍)国的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而充满敬意”。

  彭克玉还感谢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作为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侨团组织之一,多年来在促进中美友好,推动中美两国间经贸、文化、教育等合作交流以及中国统一大业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陈清泉也分别发言。梁冠军表示,旅居海外华人华侨时刻为中国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升旗仪式代表了大家对中国生日的深深祝福。陈清泉则表示,中国的强大是海外侨胞的坚强靠山,相信中国“明天一定更好”。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