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臭虫肆虐频上演“人虫大战” 华人不堪其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臭虫肆虐频上演“人虫大战” 华人不堪其扰(图)

2010年09月20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点”公寓的一位房客指着腿上被臭虫叮咬过的地方向记者诉苦。(美国《侨报》/高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周末》报道,近来,美国一些地区臭虫泛滥成灾让人烦恼至极,一些华人在与臭虫的争斗中,屡战屡败,不得已丢弃家具或行囊,更有甚者不得不搬离公寓。一些经历过“人虫大战”且战绩不错的人奉献出了自己的决胜武器,如果你也遭到了臭虫的袭扰,不妨拿来一试。

  臭虫侵袭公寓 华裔房客被迫搬家

  位于洛杉矶县的柯汶纳“南点”(South Point)公寓今夏发生了“人虫大战”,15户居民被臭虫叮咬,其中两户华裔居民被臭虫撵走。

  报道指出,拥有130家房客的“南点”公寓今年6月初即爆发“人虫战争”,女房东不得不为所有发现臭虫的15户居民更换了地毯,进行了全面喷药和高温消毒,但事后仍有居民抱怨夜里还是被臭虫“报复得遍体鳞伤”。由于不堪臭虫袭扰,这个公寓的两户华裔居民一家已被臭虫撵走,另一家也决定搬离这个“臭虫窝”。

  房客艾瑞拉诺(Amber Arellano)拿着起诉书表示,她要通过法律途径向房东索赔5000美元,以补偿女儿被臭虫叮咬和被传染虫卵后扔掉的家具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这个公寓闹臭虫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但过去由于范围不大,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个别家庭只是买些臭虫药自己喷洒了事。可后来臭虫的势力范围日渐扩大,引起了很多人的投诉,就连当地卫生部也派专人前来调查。”

  艾瑞拉诺拿着一个黄色透明的药瓶,指着里面的一只母臭虫和刚生下的几只小臭虫说,这是她要起诉房东的证据,她家里所有染上臭虫卵的衣物都被密封起来,送到洗衣房用120度的高温熏蒸了一小时,床垫和地毯全部被扔掉,换上新的,屋内四处喷洒了臭虫药。但是此后的一天夜里自己的臀部还是被不死的臭虫狠狠地报复了一下。

  贪便宜买旧床垫 引臭虫入室

  “南点”的“人虫大战”引起了洛杉矶县圣盖博华裔居民沈先生的一段不愉快的回忆,为了省钱,他曾从西柯汶纳一个公寓买了一个二手床垫,结果被里面的臭虫叮咬得“体无完肤”。

  沈先生回忆,去年夏天他的房客搬走,并带走了床垫。为此,他经朋友介绍,从西柯汶纳的一个公寓买了一个看上去很新的二手床垫,结果让自己遭了半个月的罪。浑身上下全都被藏在床垫里的臭虫咬遍了,真可谓“体无完肤”。“买来床垫的当天晚上就被浑身的瘙痒弄醒,打开灯一看,发现床垫上有五六只臭虫,心想坏了,这肯定是床垫带来的。于是,我连夜开始捉拿臭虫,并一一把他们碾死。可是后半夜还是好几次被臭虫咬醒,结果发现床垫的内侧还有更多的臭虫藏在里面,加上臭虫卵和小臭虫,至少能有上百只。”这一夜沈先生再也睡不着了。

  第二天,沈先生买了一瓶臭虫药,把床垫从里到外喷洒一遍,并把地毯也喷上了药。可是到了晚上,他再一次被臭虫咬醒。这时他才发现,原来很多臭虫已经被药物熏得逃到了房顶和衣柜间,这些躲过一劫的臭虫到了夜里再次回到床上报复他,叮得他痛痒难忍。沈先生第三天一气之下干脆把200美元买的两件套床垫扔掉,换上一个全新的床垫,并又买了一瓶臭虫药,将所有房间的地毯、房顶、衣柜等彻底喷洒了一遍,之后关上门窗,熏了两个整天。此外,他还把枕套、床单、被褥以及衣服等全都清洗了一遍。这才彻底告别了臭虫的困扰。然而留在他身上的一处处因臭虫叮咬产生的红斑直到半个月后才逐渐消失。

  臭虫到处有 旅行回家弃行囊

  报道称,纽约也被臭虫入侵了!该市5个行政大区全部出现过臭虫的踪迹,例如时报广场的AMC电影院、帝国大厦、时代华纳中心、品牌内衣店、著名服装店、布鲁克林的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和国王县医院等。

  刚刚带孩子结束纽约之旅的赵女士,在飞机上,听到了很多关于纽约臭虫的事情,她原本不害怕,但是看见一只只“硕大”的黑褐色臭虫的图片,她感到毛发都要竖起来了,浑身痒痒的。想到一家人曾经在臭虫的多发区停留了8天,还曾经睡在酒店的地板上,就赶忙丢弃了所有曾经带到纽约的行李,包括旅行箱、衣物、鞋子及睡袋,以求安心。

  家庭杀灭臭虫的简便办法

  *除使用一般的杀虫剂外,可使用华氏160度左右的热水浸泡一小时左右,那些曾经出现臭虫的衣物就不会再滋生臭虫了。

  *若发现家中有臭虫,可将家中的所有衣物、床上用品统统丢进烘干机,将它们全部、彻底烘干。以此剿灭怕热的臭虫。

  *对付家中床具中的臭虫可用塑料布将其全部封闭剿杀。床具封闭后人可以继续睡在上面,如此封闭半年,就能彻底灭绝藏在床内的臭虫。(高睿 蔚宇 崔国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