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军:泰国华侨华人始终是中泰经济合作的推动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林军:泰国华侨华人始终是中泰经济合作的推动者

2010年09月20日 09: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19日说,泰国华侨华人始终是中泰经济合作的推动者,中泰文化交流的促进者,中泰两国人民友谊的传播者。

  林军当晚在泰国华侨华人各界在为访泰的中国侨联代表团举行的宴会上说,侨联将一如既往地不断密切与泰华各界的联系,为增进中泰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进中泰两国的经济交流与合作而努力。

  林军说,他在访泰期间参观了当地的华人博物馆,深为数百年前华人靠“一根扁担”开创事业的精神所感动。他说,如今这种精神历久弥新,无论是泰国华人贡献社会的公益事业,还是泰国方兴未艾的孔子课堂,和谐相处、和谐相融、同舟共济之风仍在传承。

  林军特别提到,四川汶川地震后,中国侨联承担起重建北川中学的任务,在泰国的中国侨联顾问、委员以及泰华各界也为此作出了贡献。他说,如今新北川中学已经全部建成,并于9月1日投入正式使用。他对泰华社会在中国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后所提供的支援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由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联合泰华各界举办。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在致辞中说,中国侨联是中国政府联系广大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代表团此访将有助于泰华各界与中国侨联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交流。

  泰国是中国侨联代表团访问的第三站,此前代表团访问了缅甸和马来西亚。(记者朱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