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议员挺移民改革 反歧视促国会就排华法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议员挺移民改革 反歧视促国会就排华法道歉

2010年09月2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反复重申对移民改革的承诺没有动摇,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选举年,要全面改革美国移民体系,包括处置数逾千万非法移民,无疑是个复杂棘手的政治难题。然而,各族裔移民对改革仍充满希望,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力图推动,其中亦不乏华人。美国首位华裔女国会众议员赵美心18日就表示,决心争取国会通过移民改革法案,而且她将会在国会上提出要求国会为百年前美国国会通过的歧视华人的法案向华裔做出道歉。

  家庭团聚利多 全面移民改革有望明年内完成

  18日在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湾区分会主办的移民改革论坛会上,赵美心致词表示,移民改革正处在十字路口,强调尽快实现全面移民改革的重要意义。

  美国《世界日报》指出,赵美心表示,全面移民改革是目前国会的热门议题,下个星期她将赶回国会参加讨论。她指出,自从她当选成为首位华裔女性联邦众议员,就以推动尽快实现全面移民改革为己任。她表示,国会移民委员会2007年提出改革草案时,有27位国会议员联署。而今年的版本有92位议员联署,并有望达到100人。

  她指出,全面移民改革的最大益处是能够促进家庭团聚,这一点对亚裔尤其重要。有些家庭为了团聚已经等了很多年。赵美心说,家庭团聚对于经济也有益处。有了家人的支持,人们会更努力工作,缴更多的税。

  在谈到移民改革进程时,赵美心表示,全面移民改革正处于十字路口。最好的策略是让联邦参议院先通过移民改革法案。她指出,要实现此目标需要在参议院有60票,为此至少需要有一位共和党参议员投赞成票。但是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要得到共和党议员的支持越来越困难。

  赵美心表示,好消息是让无证移民子女接受高等教育的“梦想法案”可望中期选举前通过,标志着全面移民改革的一部分已经率先完成。她指出,奥巴马总统对于他在竞选期间的承诺非常认真。赵美心预期,如果中期选举后民主党能在国会保持多数,全面移民改革有望在明年之内完成。

  忧再现类似歧视移民法案 将在国会提案要求为“排华法”道歉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作为代表南加州地区的首位亚裔国会女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当日“移民改革法案问题小区会议选民教育论坛”上表示,决心争取国会通过争论已久的移民改革法案,而且她将会在国会上提出要求国会为百年前美国国会通过的歧视华人的法案向华裔做出道歉。

  赵美心18日在论坛上表示,美国国会在百年前通过岐视华人的法案后,令美国华人受到极大的伤害,一直至65年前才获得改变,但最近亚里桑那州再通过歧视移民的法案,显示,美国针对移民的法案将会再兴风作浪,移民将会再受害,所以移民改革法案是需要急切通过。

  她说,促成移民改革法案通过是她进入国会的目标,移民改革法案已提出很久,但一直未通过,已令很多人受害,而且美国的移民法已很久未有修订。这亦是她获选进入国会后争取进入移民小组。

  赵美心此前接受《世界日报》采访时曾表示,国会当年通过“排华法”带给华裔无比屈辱与伤害,影响深远。她表示,要求国会就通过“排华法”道歉一事,经过慎重考虑,将以“道歉决议”方式提出。如果道歉以“法案”方式提出,将涉及到拨发经费等实际执行层面,以当前政府财政短绌现况,拨款要钱,势必增加通过的难度。

  从“排华法”谈到当前亚利桑纳州的新移民法,赵美心指出,如果继续下去,就会看到类似“排华法”的歧视法案出现,将是非常危险的情况。她表示非常欣慰见到联邦介入亚州新移民法,而联邦法官也限制新法实施违宪的部分。身为众院司法委员会移民小组一员的赵美心认为应将全美移民视为改革的整体概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