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移民苛法成救命稻草 美亚州州长民望绝处逢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反移民苛法成救命稻草 美亚州州长民望绝处逢生

2010年09月20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犹记得半年前,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布鲁尔的地位岌岌可危,既为州府的沉重赤字而头痛,加税案又引来共和党盟友声讨,党内甚至有二十余人参与州长初选要与她争锋,想不到签署严打移民的苛法后,她在州内民望顿时提升,留任州长几乎不成疑问。

  报道援引《洛杉矶时报》消息指出,布鲁尔目前在选民支持率上,以3对2的比例大幅领先民主党挑战者,现任州检察长戈达德,与半年前民主远低于50%,可说是天渊之别。

  虽然有分析指,亚州严打无证移民,等于是把西裔选民推向民主党的怀抱,不过在短期而言,共和党的确因此得利不少。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梅瑞尔教授就形容,拜反移民苛法所赐,州内共和党所有候选人,民望都跳升了10至15个百分点。另一个民调专家希恩斯也说,移民已成了州内“可推倒一切”的关键议题。

  其实在今年的苛法风波前,布鲁尔在移民议题上的立场并不鲜明,地方政坛只知道她从政28年,当过马里科帕县的官员和州议员,属于财政保守派,去年1月时,因为原州长纳波利坦诺接受白宫邀请出任联邦国土安全部部长,才从州务卿一跃成为州长。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