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一华人老翁走失街头急煞家人 同胞相助终团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一华人老翁走失街头急煞家人 同胞相助终团圆

2010年09月20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一名年逾75岁、且曾有脑溢血病史的甘肃籍侨胞张大爷,9月11日中午前往巴塞罗那的La Rambla大街,为在街上摆摊的儿媳送完饭后,返家的过程中却走失方向,一大家子人为张大爷的失踪而四处奔波、寻找,几个小时过去,却始终杳无音讯。就在大家准备前往警察局报警之际,走失在Barceloneta海滩边的张大爷只能四处寻找中国人求助,最终,在一名叫陈群勇的年轻人和其两名南美同伴下,张大爷最终重返La Rambla大街与家人团聚。

  7旬老人失踪近5小时

  甘肃籍侨胞张大爷的儿子和儿媳旅西近11年,几年前张大爷通过家庭团聚的形式申请到合法的身份,并来到巴塞罗那居住。然而,随着老人年龄越来越大,思乡情结也越来越重,近几年来张大爷的儿子、儿媳干脆安排让张大爷、大娘定期回国。

  据张大爷儿媳萧女士告诉记者:“我公公去年得了脑溢血,刚动完手术,年纪大了再加上得了这种病,思维自然有点不像以前一样灵活。这个月9号他刚刚从中国回到巴塞罗那,11号中午2点多钟, 他和往常一样给我送午饭。当时还和我聊了会,为了害怕公公迷路,我叮嘱他照大路直走,穿过La Rambla大街后十分钟就能走到家。没想到他离开后15分钟,家里就打电话来问老人为什么还没回来,我当时就觉得不好,赶紧放下手上的工作去附近找人。”

  走失的老人街头求助

  这边萧女士、张先生一家为寻找张大爷四处奔波,另一边张大爷却漫无目的地四处乱走了一个下午,饥肠辘辘的他已经全然分不清家住何处甚至东南西北。无奈之下,只能四处寻找中国人面孔,希望求得别人的帮助。

  在Barceloneta海滩附近某餐馆工作的浙江籍侨胞陈群勇此时正趁着午休之际,和两名南美朋友喝着咖啡。走失的张大爷正好路过他们所在的咖啡馆,看到中国人面孔,找不到家的张大爷立刻上前求助。最终在侨胞陈群勇的帮助下与家人团聚。(徐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