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国会议员:科技创新是美国经济重振的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国会议员:科技创新是美国经济重振的关键

2010年09月20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华裔众议员吴振伟(David Wu)18日在斯坦福举行的“科技创新论坛”(Science of Innovation Forum)表示,奥巴马政府注重科技创新,以全球化的多边合作,来振兴经济。吴振伟指出,科技创新是美国的经济重振关键,也是确保未来美国在全世界竞争力的来源。

  由圣荷西州立大学工学院院长魏文忆主办、美西玉山科技协办的科技创新论坛,除邀请吴振伟之外,科技界人士包括Marvell共同创办人戴伟立、宏道创办人陈丕宏、科技创新基金会主席亚金森(Robert Atkinson)、国家科技标准协会主任盖勒格(Patrick Gallagher)、Worldview科技共同创办人James Wei等担任论坛主讲人。

  吴振伟指出,在华盛顿的国会议员深知美国在科技创新上的挑战,从创新观念到科技产品的问世,国会在政策上都加紧脚步跟上科技趋势,了解唯有长期加强科技基础研究的投资,才有可能在创新上领先。

  吴振伟强调,美国的数学和科学教育仍需加强,让学生为21世纪的职场及经济作好准备;国会更需要在这方面加强立法及辅助。吴振伟指出,国会目前正讨论通过辅助中小企业的科技研究,鼓励更多的创新。(王庆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