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埠中秋街会吸引数万人 突发两意外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华埠中秋街会吸引数万人 突发两意外引关注

2010年09月20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华埠商人协会主举的第20届中秋街会,周六、日(18、19日)一连两天在华埠举行,华裔市议员马兆光、中华总会馆总董雷华钦率领舞狮舞龙巡游队为街会揭开序幕。天公作美,街会吸引数以万计人潮,嫦娥后羿神话故事人物穿越街会,表演台上连场歌舞添增不少节庆气氛。

  摆街会附近18日发生两起意外,一辆汽车失控撞上行人道,另有马路旁一个巨型垃圾箱怀疑泄漏不明气体,两起意外相隔只有一条街,差不多同一时间发生,所幸无人受伤。沙加缅度街通往华埠的交通整天瘫痪,公交车需要临时改道。

  街会在18日早上11时开始,但人潮在一个小时前便涌入华埠,都板街从百老汇街至加尼福尼亚街设有摊位。11时前有途人察觉在沙加缅度街亚洲人周刊办事处前的一个货柜式垃圾箱发出化学异味,警察局和消防局接报赶住现场,封锁沙加缅度街西行交通。

  消防人员打开垃圾箱后,发现多桶不明物体。警方表示,桶内发出臭味,怀疑有人非法弃置化学品或机油。警方电召指纹监证科,希望套取桶上指纹,追查弃置物品可疑人士。

  另一起意外发生在同一时间,一辆由一亚裔男子驾驶的深灰色本田Accord四门轿车,沿企李街800号地段下斜坡时,怀疑制动器失灵,铲上810号“保安楼”地下“潮流地带”时装精品店前,撞毁店前左边铁闸才停下,车头损毁,左边车轮几乎脱落。“潮流地带”女店员表示,当时有多名雇客在内,突然隆然巨响,一辆汽车停在店前,事发一个小时后仍然心有余悸。

  华埠商人雷亿辉目睹意外发生,他说,汽车从士德顿街转入时已发出不正常声音,有如一些零件脱落。司机企图靠左利用路基停下来,但车速过急最后撞上行人道,这是不幸中的大幸,因为街会正有大量行人过马路,出事点离都板街只有50码,如冲入人群后果不堪设想。两起意外没对街会造成重大影响,街会将于周日继续举行。(关文杰)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