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槟州举办中秋嘉年华 全马最大月饼亮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槟州举办中秋嘉年华 全马最大月饼亮相(图)

2010年09月20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冠英(左5)及夫人、拿督斯里尤忠沪(左3起)、梁贤、庄佛、陆文礼(右2起)及王国慧一起切下巨形月饼。(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民众为品尝大型月饼,而大排长龙。(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由马来西亚槟州政府主催的“月圆人月共团圆”中秋嘉年华会,18日晚在大山脚点心城推展,吸引了威省一带逾万各族人民共庆佳节,玛珠商业中心整条街道都是人山人海。

  大山脚福德正神理事长尤忠沪说,举行中秋嘉年华,不仅可提倡华族传统文化及发扬民间艺术,同时也让友族有机会接触我们的传统民俗,有助促进各族之间的交流。

  他表示,随着槟州政府今年农历新年期间,破天荒首次在大山脚举行新春嘉年华会,这次槟州政府再次选择大山脚举行中秋嘉年华,邀请官方显要,各界嘉宾们莅临与威省区人民参与庆典。

  他希望,来年州政府也能继续落力主催及拨款,连同民间团体、商业机构一起来赞助大山脚这项意义深长的中秋盛会。

  当晚,槟州首长林冠英偕夫人及孩子在7时35分抵步,在大山脚民众陪同下,切下全马最大月饼“月光宝盒”,原来月饼内藏有一个宝盒写着“恭贺各界中秋节快乐”。

  该月饼市价1万8000令吉,重388公斤,38吋宽12吋高,是梁贤食品有限公司首创。

  中秋嘉年华会是由威省广惠肇会馆、大山脚韩江公会、威省福建会馆及威省海南会馆青年团联办。参与游行队伍从日新独立中学开始至大山脚点心城饮食中心,全程约4公里,从下午6时开始,在舞龙及舞狮带领下,大旗鼓队、铜乐队、提灯队伍、灯笼三轮车队、灯笼脚车队、灯笼超级摩多车队及灯笼花车亦参与其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