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裔社团办移民改革论坛 华裔政要吁善用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亚裔社团办移民改革论坛 华裔政要吁善用选票

2010年09月20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亚太公共事物联盟(APAPA)湾区分会主办的移民改革论坛会,18日下午在萨拉度加举行。会上邀请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地方政府官员以及关心移民改革的学界与小区领袖进行专题讨论。

  APAPA湾区分会会长黄锦斻(Joel Wong)表示,亚太公共事务联盟是非营利组织,以教育选民积极投票参与政治活动为宗旨。

  论坛主持人、APAPA湾区分会理事沈建飞(David Sheen)表示,他的父母在几十年前移民来到美国,为的是让子女有更好的生活。但是几十年后,他的父母曾经历过的问题现在依然存在。他指出,APAPA举办移民改革论坛会,是希望探讨公众能为推动全面移民改革做些什么。

  论坛讲员包括赵美心、亚裔小区领袖及高科技企业家龚行宪、移民法专家阿布列尔(Evangeline Abriel)教授、旧金山县警局副局长David Wong、亚裔企业家Andrew Ly。他们分别对主持人和观众所提出的问题做出响应。

  赵美心介绍她所在的国会下属移民、公民和边界安全委员会的职能。她指出,亚利桑纳州最近施行的反非法移民法是危险的,由此更可见完成全面移民改革的重要性。赵美心表示,在美国出生者的公民权受宪法保护,反对做出修改。她指出,全面移民改革将能使更多人获得H1B工作签证。

  阿布列尔表示,原则上各州无权管辖移民事务,但仍可通过立法对移民产生影响。亚利桑纳州就是例证。

  龚行宪表示,移民改革对亚裔有重要影响,亚裔要积极参与,让自己的声音被听到。David Wong认为,以他身为执法人员的经验,遣返非法移民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加州华裔众议员方文忠、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库比蒂诺市长胡宜兰、圣他克拉拉县水利局委员郭树培、萨拉度加市议员候选人赵嬿等出席论坛会。(周喆)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