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罗兰冈"马车节游行"华人共襄盛举 扮演角色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罗兰冈"马车节游行"华人共襄盛举 扮演角色日重

2010年09月20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去年因故停办的罗兰冈“马车节游行”(Buckboard Days Parade)18日上午9时重现小区,游行队伍包括雄纠纠、气昂昂的各级学校乐队,热闹的舞龙,让人目不暇接。县政委诺比等政要也共襄盛举。游行队伍处处可见“龙的传人”,显示华人在当地已扮演举足轻重角色。

  罗兰冈华人协会派出近20名义工,在现场帮忙。会长蔡素媺指出,去年由于缺少足够人手协办游行,因此停办。但该项活动已有多年历史,负责筹办的主流人士舍不得永远停办,曾要求华协主办。但华协并无经验,因此今年特别在现场观摩及学习,以便探讨来年是否接下主办活动的重任。

  今年主题是“透过义工,可让小区生活变得更好”(A Better Community, A Better Life - Through Volunteering),游行队伍即出现深入小区的各级义工。

  罗兰冈学区华裔教委聂曼丽和陈正治,圣安东尼山小区学院理事陈淑卿,核桃水局理事伍立伦,Alvarado中学校长李瑛等华裔政界及教界人士,也都在游行队伍。

  罗兰冈华协也组织一支游行队伍,一律穿着整齐亮丽的青绿色T恤,手执美国国旗,象征华裔也是美国的一部分。

  拿着“太极拳体育健身团”中文标语的队伍,成员也大多是华人。华资地产管理公司STC Management也组织一支醒目的队伍参加游行,并跟随着两支分别舞弄着两条祥龙的队伍。

  当地警察局、消防队、商会、民间摔角队、中学足球队、垃圾公司等公私行号,也未缺席,让游行呈现多元风貌。游行终点为Rowland Heights County Park,公园内并举行好吃、好玩又好看的园游会,直到下午2时才结束各项活动。(王善言)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