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抵达悉尼 华侨华人热烈欢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抵达悉尼 华侨华人热烈欢迎

2010年09月20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9月20日电 (记者 朱大强)20日上午,在美丽的悉尼军港码头,由“郑和”号远洋训练舰和“绵阳”号护卫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受到了澳大利亚海军和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

  20日上午11时30分,威武的中国军舰徐徐向码头驶来,在“郑和”号训练舰上,乐队奏响进行曲,官兵在甲板上列队向前来欢迎的人们致意。当舰艇靠近码头时,舰上乐队高奏《歌唱祖国》乐曲,岸上前来欢迎的华人华侨和各界人士一起高唱,歌声在军港回荡。

  在码头上,“热烈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远洋训练编队访问悉尼!”横幅十分醒目。数百名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挥动着中澳两国国旗,高喊:“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舰艇靠岸后,澳大利亚海军舰队司令吉尔摩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参谋长冷振庆少将握手:“欢迎你们来到悉尼!”悉尼作为一个海滨城市,你们的到来,使我们感到很荣耀。在这几天里,我们非常热切地期待着向您的官兵展示我们的城市,展示我们的海军。

  冷振庆少将表示感谢将军阁下的迎接。他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悉尼,是为了寻求友谊与合作。我们非常高兴得知此时此刻贵国海军军舰正在中国青岛访问,两国军舰的互访,表明我们两军关系发展非常顺利,非常友好。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驻悉尼总领事胡山等前来迎接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与冷振庆少将等共同与华人华侨见面,亲切握手。

  欢迎仪式后,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等代表参观了军舰。很多参观者发出由衷的赞叹:“中国海军真精神,中国舰艇真威武。”几位老华人说,登上军舰很高兴,好激动啊。

  在悉尼4天访问行程中,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的官兵将出席澳方举行的欢迎活动,会见新洲官员,接待悉尼市民登舰参观等,同时悉尼华人华侨代表还将前来慰问官兵。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