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然气爆炸华裔灾民处境进退两难 求助华裔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天然气爆炸华裔灾民处境进退两难 求助华裔议员

2010年09月20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布鲁诺市日前发生的瓦斯管大爆炸,大火延续数小时,灾场一带房屋被分等级,化为乌有的房子列入“红牌”,影响不大的“绿牌”居民可重返,最为尴尬的是“黄牌”,房屋没有焚毁,但架构可能不安全,屋主也不能迁回,这类居民正面临进退两难的困境,其中来自中国台湾的灾民向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求助。

  华裔移民Allen杨一家三口住在该区已有七年半,大火时全家正在度假,接获消息后临时取消行程,大火后第三天赶回湾区。杨先生17日表示,左右的房屋,一间完全烧毁,只剩下一片瓦砾,另一间列为“绿牌”,户主可搬回,而他的房子屋顶被消火员灌救时损毁,屋里“一片汪洋”,至今还不知道架构是否安全。杨先生认为,如房子尽毁还好一些,可从头重建,但如今的状况可以说是百感交集,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只好向州参议员余胤良求助。

  杨先生一家目前暂居旅馆,每天为处理善后而奔波。他说,当局与灾民沟通出了问题,手头无计算机,又无人主动联络他们,只能靠旅馆内的电视获得一点消息,至少三次被一些职员错误指导求助部门或地点,到了16日才首次与太平洋瓦电人员接触,该公司曾提出可能会收购他的房屋,但现时还是言之过早。一些和杨先生处境相同的邻居希望太平洋瓦电公司能收购他们的“黄牌”物业。

  州参议员余胤良17日早上会见杨先生,表示会尽力协助,有关房屋的问题,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检验,一些灾民已向联邦众议员求助,杨先生的状况不排除日后集体追讨赔偿。

  为了援助受害家庭及协助圣马刁县政府和当地学校,余胤良正起草法案,为小区提供救济,立法减免受灾家庭的税赋,包括给予尚未受损或摧毁就符合资格的自住物业延续7000元税务优惠,立法内容也包括减免灾民入息税。余胤良预料,该法案可望在今年秋季特别会期中提出。(关文杰)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