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敬老节 中国驻长崎总领馆为老华侨华人祝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敬老节 中国驻长崎总领馆为老华侨华人祝寿

2010年09月20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崎9月20日电(记者孙冉)9月20日,中国驻长崎总领馆与长崎华侨总会在总领馆联合举办敬老会,为20余名75岁以上的旅居长崎的老华侨华人祝寿。李文亮总领事、长崎华侨总会会长王国雄、副会长潘美官、陈东华等侨领出席活动并致词。

  李文亮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日本的“敬老节”,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前夕,能够为诸位侨胞寿星祝寿,感到十分高兴。长崎是旅日华侨的发祥地,年逾75岁的长崎华侨都经历了日本侵华战争,也是长崎原子弹爆炸的幸存者。大家都是祖国不断发展壮大以及中日关系向前发展的见证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努力和积极探索之下,终于找到了一条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特别是经30余年的改革开放,祖国经济总量位居世界前列,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明显发展,仅从人民的健康水平看,人均寿命由建国初期的35岁提高到现今70岁以上,部分大型城市的人均寿命更是接近80岁。祖国的繁荣富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密不可分,长崎华侨具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数十年如一日关心和支援祖国和家乡建设,积极传播中华文化,为增进长崎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借此机会对长崎华侨前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诸位侨胞健康长寿。

  王国雄会长等侨领在致辞中表示,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驻长崎总领馆与长崎华侨总会共同举办敬老会,使全体长崎华侨华人感受到了祖国的关心和温暖,借此机会对驻长崎总领馆全体人员表示诚挚谢意。今天出席活动的侨胞是长崎华侨华人的前辈,带领我们为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以及中日邦交正常化都做出了卓越贡献,我们一定继承前辈们的光荣传统,继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往做出新的努力。

  祝寿会气氛热烈温馨,与会老华侨们细心品尝着领事馆为祝寿会从国内带来的月饼、精心制作的蛋糕和各种可口的饭菜,显得格外高兴,不少人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欢快的歌曲,有的老华侨表示,活了一辈子,首次在祖国领事馆这个家里享受寿筵,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为了能够在领事馆这个家里多享受几次寿筵,一定乐观豁达,积极生活,健康长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