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华社举办中国国庆61周年联欢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南华社举办中国国庆61周年联欢会

2010年09月22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9月22日电 9月21日,泰国合艾侨团联合会暨泰南各府各界华人社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联欢大会,中国驻宋卡总领事王灿芬、合艾市副市长以及合艾侨联会及泰南侨社等数十家华人社团及中国志愿者教师、留学生代表等千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在庄严的中、泰国歌声中,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合艾侨联会主席方志雄、王灿芬总领事、合艾市副市长先后致辞。方志雄高度赞扬新中国几代领导人为中国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卓越功勋,并表示祖籍国的繁荣昌盛是旅泰侨胞生活和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泰南华人华侨将继续协助总领馆,共同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及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作出努力。

  王灿芬说,新中国成立尤其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家综合势力逐步增强,这是与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团结努力分不开的,也是全体炎黄子孙的骄傲。目前中泰友好合作关系已经进入全面发展的黄金时期,这不仅有利于两国政府和人民,也为广大华人华侨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空间。

  王肯定了合艾华人社团历来团结互助、热心公益、造福社会的优良传统,表示将继续竭诚为泰南侨胞服务;将与泰南各界一道,进一步推动中泰关系的发展。

  合艾市副市长首先祝贺新中国成立61周年,并说自己十分关注中国的发展,赞扬中国近年来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开放、自信的中国。希望中泰继续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双边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合艾侨联会侨胞及中国志愿者教师、留学生代表进行了文艺表演。王灿芬向与会侨胞一一问好,并送去“两节”祝福。

  此前,王还专程看望了病中的泰南著名爱国华侨陈芳明先生,祝陈先生早日康复并向陈一家致以中秋、国庆“两节”的问候。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