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2010年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在北京举行

2010年09月22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 海内外中华儿女欢度中秋佳节之际,“2010年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22日晚19时30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举行。来自海外侨界的多位优秀艺术家为首都五千多名归侨侨眷及社会各界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今晚的北京人民大会堂灯火辉煌、洋溢着浓郁的节日喜庆气氛,因音乐会正值北京市侨联成立60周年,大会堂后方眺台高悬“热烈庆祝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60周年”的巨型横幅。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中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严以新、李卓彬,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等领导与首都观众一同观看了音乐会。

  今年的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以“逍遥月色”为主题,荟萃了大量知名金曲演唱及管弦乐演奏节目。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演奏了《节日序曲》等多部经典管弦乐作品;活跃于国际乐团的知名华人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今夜无人入睡》等金曲;意大利籍华人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从加拿大归来的歌唱家张立萍,以及旅美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等侨界艺术家也分别带来了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最后,整场音乐会在部分参演歌手齐唱《饮酒歌》的喜庆歌声中拉下帷幕。

  本届音乐会是继成功举办2006年、2008年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后,再次由北京市侨联、北京市演出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其主旨在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为海外华侨华人在国内展示艺术才华搭建平台,进一步凝聚侨心,提升侨联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在发展首都文化产业和为侨服务方面探索新思路。

  如今,每年中秋前夕举办华侨华人中秋音乐会已经成为北京市侨联的“品牌”活动,并将不断延续下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