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侨华人以中秋文化推动“和谐社区”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法华侨华人以中秋文化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2010年09月23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9月22日电(记者 卫中)又是一年中秋至,每逢佳节倍思亲。法国多个华人社团与巴黎居住地的当地协会一道,邀请各族裔居民,于22日晚在11区的一个大礼堂欢度中秋佳节。让居民大团圆,体念邻里之谊,以此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当晚,各式红灯笼、京剧脸谱、中国书法和中国油纸伞等,把活动现场妆点得喜庆热烈。在11区经商和生活的华人和当地居民近千人,一边品尝中国春卷、月饼等美食,观看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一边相互了解和交流,互致节日祝福。

  巴黎11区区长布洛什表示,和中国春节一样,中秋节已成为11区居民一个很重要的节日。他希望11区的居民们与华裔互相理解和支持,和谐相处,共同构建和谐社区。

  这次活动由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11区街区协会、法国汇集协会和法国华人青年协会等联合举办。活动得到了11区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区政府并免费提供了场地。

  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金少明说,中秋节和春节一样,是生活在法国的华人与其他族群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华人要“生根、开花、结果”,除了要更好地掌握法语、熟悉法国文化外,还应该与居住地居民和睦相处,为社区的和谐、繁荣出一份力。

  除11区外,巴黎美丽城的华人22日则把庆中秋活动办到了街头。这个地区曾因治安问题而名声在外,今年还发生过华人“要安全,反暴力”万人示威游行。为推动社区居民的相互了解,美丽城华人共进会等举办了这次活动,得到该区许多华人商家的支持。

  当日,华人青年们在美丽城十字路口挂起中、法两国国旗,播放喜庆音乐,派发节日礼物,吸引了大批当地居民参与,共度中秋佳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