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梦想法案闯关失败 事关非法移民学子身份合法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梦想法案闯关失败 事关非法移民学子身份合法化

2010年09月23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事关美国非法移民高中毕业生能否在进大学及从军两年后身份合法化的“梦想法案”,21日再次梦碎。国会参院院会21日下午以56票赞成、43票反对的票数,未能达到克服共和党阻挠议事所需的60票,而无法启动审议法案。

  民主党的众院议长佩洛西、国会参议员李硕、众议员赵美心、本田及共和党众议员高光映21日都表示非常失望。佩洛西指责共和党参议员玩政治手法,不让移民实现美国梦。李硕21日对世界日报表示,移民小区迫切需要“梦想法案”。他是“梦想法案”的联署人之一。他说,未来参院计划在“跛鸭”会期通过“梦想法案”,但没有十足的把握能过关。

  赵美心指出,她一直支持消除歧视的“梦想法案”及废止“不问不说”条款。国会西语裔小组的移民小组委员会主席古铁雷斯(Luis Gutierrez)呼吁共和党参议员支持“梦想法案”,他也将不懈地继续推动。

  华人民权组织“美华协会”总干事吴中钧(George Wu)表示,无法审议法案是非常不幸的。他说,亚裔须加强向参院共和党议员施压,通过“梦想法案”。

  “纽约移民联盟”总干事韩裔的洪贞和(Chung-Wha Hong)指出,过去一周已有14万呼吁支持“梦想法案”的电话及传真信涌进参院,她相信“梦想法案”一定会通过。(林宝庆)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